從老人特性看老人外展服務的功能

Abstract

香港的老年人生理狀況方面強差人意,心理狀況卻是令人擔心,說到社會地位又更是乏善足陳。香港政府其實對老年人的特性都瞭解非常,然而礙於種種原因,服務提供仍未全是按本港老人的特性而制訂提供。本文有見及此嘗試首先重整鋪排香港老年人的特殊情況,然後評價目前服務的適切性,繼而引入外展服務作為現有服務配套機制與及作為另類切合需要的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