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頑鬥 : 人人都是「八十後」

Abstract

全城熱炒八十後:5區公投的爭論、反高鐵運動,羅湖抗議重判劉曉波事件,以致元旦遊行的推撞……都好像發現了「八十後」的身影。雖然當中有些確有其事,有的想當然耳,有的更是張冠李戴,但「八十後」這三個字,彷彿提供了一種新鮮的解讀角度。匯集起來,便成了一個目前熱炒的「八十後」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