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巨人, 學者楷模 : 悼勞思光先生

Abstract

二○一二年十月廿二日,報載「哲學泰斗勞思光逝世」的消息,心中不免浮起一股愁思之情。我雖非勞先生當年門下之子弟,但是畢竟在七十年代就讀新亞哲學系的時期,曾修讀勞先生的科目,其思想影響於我甚大,至今不滅。五年前中大弟子為先生設八十壽宴,我當時出席,曾與先生握手致意問好,怱怱聊談數言,想不到今次突聽到先生遽歸道山之音訊,中國哲學文化界又少一巨人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