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深淵 : 石黑一雄小說改編的電影

Abstract

自從瑞典文學院常任秘書一職,由薩拉.達尼烏斯(Sara Danius)擔任以來,最近三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結果都與一般大眾甚至文學界的估算迥然有別,阿列克西耶維奇(Svetlana Alexievich)是報道文學作家,卜.戴倫(Bob Dylan)是唱作人,雖然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是著名小說作家,作品也符合一般人對文學的理解,但他的獲獎同樣多少教人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