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的瞬間 : 馬克·呂布的攝影藝術

Abstract

還記得2010年香港和澳門的「法國五月」,有馬克·呂布的五十年攝影回顧,取題為「直覺的瞬間」(Instinctive Moment),對應另一法國攝影大師布列松 (Henri Cartier-Bresson)的名言「決定性瞬間」(Decisive Moment)。無疑,馬克·呂布受布列松以及卡帕 (Robert Capa)的影響甚深,但馬克·呂布作品的藝術水平也足以跟他們二人鼎足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