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與影像的化學作用 : 淺談台灣樂團「五月天」的 MV 藝術

Abstract

香港嶺南大學王嘉儀〈文字與影像的化學作用──淺談台灣樂團「五月天」的 MV 藝術〉以台灣樂團五月天的歌曲「乾杯」中的 MV 敘事作為研究素材,透過歌詞的文字與影像表現演譯 MV 中的人物內心及意象,將各自不同的訊息載體進行交融與互補,使得聽眾能夠在歌詞以外衍伸出許多情感與共鳴,展示歌詞、音樂、影像三者間的化學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