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縣志》香港史料選

Abstract

香港位處南海之濱,既遠離朝廷,亦非國防重鎮,因此在歷史上從來沒有引起史官的注意。 要了解香港的古代面貌,就只能依賴地方志。 歷史上與香港有關的地方志有數種,然而論與今日香港特別行政區關係最為密切的方志,則非《新安縣志》莫屬。 《新安縣志》除了記錄新安縣的人、事、地、物,也保留了不少重要的地方文獻,對重構香港的歷史有重大的幫助。

「《新安縣志》香港史料選」是《新安縣志》的選編本,經由本書作者劉智鵬博士及劉蜀永教授,將縣志中有關香港的史料輯錄出來方便讀者利用,並由和平圖書有限公司出版及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