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 黃開國主編《經學辭典》

Abstract

近年新出集體編纂之經學工具書有兩部:一為林慶彰主編之《經學研究論者總目》,此書旨在繼續《經義考》、《四庫全書總目》、《續修四庫全書提要》之餘緒,總結近七十餘年(1912年-1987年)經學研究之成績,有功於經學甚大。至若以今日編纂辭書之方法,將歷代經學家及經學著作一一列目,加以解說,僅此《經學辭典》而已,故是書誠有創始之功。參與此書之編纂者有四川大學、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四川省社科聯等機構之學者。辭條之擬定,以至全書之修改,皆由黃開國主其事。歷一年多而成書。茲就管見所及,為《經學辭典》作一評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