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 Jan Uhde, Yvonne Ng Uhde合著的 Latent Images: Film in Singapore (第二版)

Abstract

Latent Images: Film in Singapore(第二版)一書 為 Jan Uhde 與 Yvonne Ng Uhde 合 著,2007 年 由 新加坡國立大學出版。Latent一詞有「潛在」的意思,故書名latent images代表了作者對新加坡電影發展的態度:他們認為新加坡電影仍處在發展階段,具有潛力。該書的第一版完成於2000年, 由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並於2003年出版 了CD-ROM版本。在第一版的基礎上,第二版做出了大幅修訂。不僅增加了新加坡電影在2000至 2007年的發展內容與特點,特別是新加坡短片的 興起以及政府電影審查制度逐步寬鬆的趨勢,同時也增加了大量針對當地導演和電影協會主席等 的採訪內容,擴充了索引部分,力圖在地區和國際的大背景下全面審視新加坡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