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香港社會保障 : 批判的導論

綜援金是否太慷慨?福利會否削弱工作動機、養懶人?香港人需要什麼樣的退休保障制度?

這些問題每天都充斥在網絡與街頭,卻不容易回答。至於社會保障涉及的資源與責任分配,更會引起不同群體的爭論。然而,對香港社保制度更深層的挑戰,可能在於如何應付新的社會需要及經濟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