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啟純」真有其人? : 梁實秋之女談其父筆名的來歷

Abstract

一九五○年版的《百獸圖》連載於一九五○年的《中國文摘》半月刊,後經梁實秋先生剪貼成冊,題寫書名,並蓋上「李啟純」印章。這個版本在我所見到的梁實秋先生著譯年表裏都未提及,真沒有想到《百獸圖》早在一九五○年就已經發表了,一九五六年的版本就是這個連載版的單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