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高等教育發展及管治新模式的探索

Abstract

本文探討中國內地、台灣地區、香港地區、韓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政府採用了什麼主要政策和策略來提升它們的大學至世界級水平,並探討這些國家/城市採取什麼具體策略來發展成為高等教育的地區中心 (regional hub of higher education) 和如何在區內推廣跨國教育 (transnational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