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遊踪 : 捷克──匈牙利

Abstract

蘇聯及東歐是我嚮往已久而不曾踏足的國家。我曾是十九世紀俄國文學作品的愛好者。由於中國的經濟改革,更引起了我對東歐的關注。六八年蘇聯入侵捷克,香港學生焚燒布列日湼夫像,令我記憶猶新。今年[1985年]暑假終於實現了遊覽東歐的多年願望。我和妻子相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