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李白五絕《怨情》之多情與細膩詩風

Abstract

李白的詩歌風格一直被歸為“浪漫主義”,人們對李白詩風多用“浪漫、“豪放”來形容。這種歸類與定義使李白詩歌風格失去了迷人的多様性,本文通過對李白五絕《怨情》的細讀式分析,來看李白詩風中的“多情”、“細膩”的風貌,打破評論者或研究者對李白詩風限定的藩籬,以探討被研究者忽視或較少分析的李白詩風,把握李白詩風的不同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