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 : 演技的蛻變

Abstract

林嘉欣多元的文化成長背景,已很具香港特色。她在加拿大溫哥華出生成長,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半中半日血統的台灣人,她先在台灣發展歌唱事業,後來港投身電影業。本文集中以許鞍華的《男人四十》(2002)、黎妙雪的《戀之風景》(2003)及林愛華的《安娜與安娜》(2007)三部電影為討論對象,以此勾勒出一個女演員、兩種演出體系、三個女導演的關係及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