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秉钧 : 面向世界的香港诗人

Abstract

自2007年夏天开始至2013年1月,我一直担任梁秉钧(也斯)先生的助理,从旁看到他勤勉不倦的身影,给后辈许多关怀与鼓励。最近几年,梁先生抱恙,还是努力地整理著作与文稿,至今有许多出版,我以为他还会继续走下去、写下去,却想不到,他要休息了,跟我们道别。于是,我翻开他的书,怀念他,回顾他在人间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