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知命電視劇

Abstract

電視劇一直是電視台的一線節目,以無線電視台為例,每晚的電視劇,即使收視率不那麼理想,也有三十多點的收視率,人數超過二百萬;要是收視率好,有四十多點的話,就更多達接近三百萬人。以一九七六至一九八零年長篇劇的高潮時期,電視劇更是香港市民的談話重心。後來因應生活節奏的改變,中篇劇興起;生活層面的多元,電視劇的劇種亦走向多元,節奏亦越來越快。究竟電視劇是不是與社會的發展同步,一直在改變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