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评价、趋势和问题 (上)

Abstract

汉斯·德维特 (Hans de Wit) 撰写的《欧洲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评价、趋势和问题》 (Internationalis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in Europe and its Assessment,Trends and Issues) 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概念、动因和方式进行了阐述,并对欧洲国际化策略的评价、存在方式及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相关指标也进行了分析,得出了一些创造性的结论。本刊特邀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优良进行编译,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