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史性别研究一例 : 读《剑桥英语史》

Abstract

《剑桥英语史》2002年1月由剑桥大学出版社授权北京大学出版社影印出版。这是一部规模空前的巨著,其研究语言史的独到的视角和多样的分析方法,最能启迪我们汉语史的研究,为汉语研究者提供广阔的思想空间。我们这里追踪其运用社会语言学研究语言历史的方法,对汉语历史上的性别变异作一个初步的探索,以供方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