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洲动漫研究

Abstract

国内对动漫画感兴趣的年轻人不计其数,然而,对动漫画进行的学术研究却不多。王向华、谷川建司、邱恺欣编著的《泛亚洲动漫研究》是一种抛砖引玉式的文本,旨在唤起中文读者对动漫画研究的兴趣。中国的动漫凰研究仍处于起步的阶段,在理论概念,题材,研究方法上与欧美或者臼本的研究还有一定差距。为了提升中国的动漫画研究。《泛亚洲动漫研究》在研究方法上和理论诠释上对当今动漫画研究进行批判、质疑与反思,进而提供其他的研究方向或可能性,以引起读者的兴趣。贯穿全书的是一种批判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