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潮落 : 中英街記憶

Abstract

本書由香港地方志辦公室主任劉智鵬博士主編。書中通過24位原居民和知情者的口述歷史,揭開中英街和沙頭角禁區的神秘面紗,向讀者講述該地區的政治、經濟、生活和管治的情況。內容涉及歷史沿革、日治時期的苦難與抗爭、偷渡潮、「六七暴動」邊境衝突、中英街的繁榮與衰落等。口述記錄中包含許多曲折的故事,具有極高的歷史價值和可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