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 : 光復新世界

Abstract

《獅子王》(Lion King)是不少觀眾喜愛的迪士尼經典動畫,1994年的動畫,如今有擬真(photorealistic)電腦動畫,由莊法來奧(Jon Favreau,即Marvel電影中飾演Happy的演員)導演。除了劇情基本上照辦煮碗外,新版本也理所當然保留了Elton John和Tim Rice的原創歌曲。

不同年紀的人看《獅子王》,有不一樣的感受。小朋友或者喜歡彭彭與丁滿,少年人會受獅子辛巴的成長故事吸引。成年人也許了解生命的循環(circle of life),是人世間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