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說教: 反思香港、台灣及中國大陸的性∕別教學經驗

Abstract

本文兩位作者是來自香港的華裔女性主義學者,曾分別參與香港和北美同志社群運動,以及在香港、台灣、中國大陸教授性與性別研究課程。本文主要討論性別研究教師在政治、教學及身體方面的定位,如何影響師生關係、教學策略、知識生產,以及教師作為隱私個體的整全性,同時希望引發更多華人社會的酷兒認同(或被認同為酷兒的)教育工作者交流經驗,尤其是數目正在逐漸增加的香港本土酷兒認同(公開或私下)學者和研究生,以及一些努力把酷兒研究(或廣義的性研究)引進現有課程結構的高校教市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