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實之間

Abstract

假若我將自己的社工生命分開兩部分,我在英國時的日子後是前事,後話卻是由八六年底八七年初回港開始。我當社工的前半生是鞏固我信念,磨練我意志的日子,後半生卻是在學習妥協和替本地社會工作 (及自己) 定位方向的掙扎。前半生是受著既有的個人價值觀念及民族感情所左右,後半生則是承接了前半生的經驗自作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