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中有歡樂的時代 : 五〇年代香港文化

Abstract

本書收錄文章八篇,從不同角度討論一九五○年代香港文化的特色,當中包括了電影、音樂、藝術三大範疇,由資深研究者蒲鋒、何思穎、余少華、劉靖之、黃志華、李世莊、羅淑敏撰寫,論文都有充實的資料羅列和豐富的觀點申論,本書更有梁秉鈞教授的文章〈一九五○年代香港文化的意義〉,全景式介紹當時的文化與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