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觉内容、规范及其本体论解释

Abstract

从一种广义的自然主义框架出发,关于内容的基本哲学问题是:在一个本无内容的自然界中内容是如何可能的?具言之,内容源于何处,其地位之特殊性何在,内容与非内容的自然存在之间有何关系?本文通过对柏济新著《客观性之起源》中的相关观点,及其与当代不同种类的诠释主义立场之间的潜在争论的述评,试图对上述问题给出某种合理解答。这一解答涉及一种受自然进化约束的、与可诠释性条件相伴随的规范性。这是一种与自然主义相容的非还原主义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