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政策学十讲

Abstract

這是一本內容豐富、結構清晰、文字活潑的社會政策學簡明讀物。全書共分十章,每章探討社會政策學的一個重要問題,如社會政策學的內涵,它的歷史起源與未來發展,它的研究對象(社會政策、社會問題、福利國家、社會支出等),它的意識形態基礎(自由主義、共和主義、平等主義、保守主義),它的經濟學、政治學和社會學維度等。

全書通俗易懂、內容廣泛,是一本很好的社會政策學入門讀物,特別適合不同知識背景的人全面了解社會政策的基本知識。作者啥特利•迪安是倫敦經濟與政治學院社會政策學系教授,以這樣一位權威人物撰寫的入門級讀物,文字風格卻十分活潑,讀來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