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的措辞

Abstract

与各种人文学科一样,社会科学以至自然科学都在极大程度上运用措辞。但是为什么某些措辞辞方式会被学科规训制度认可,某些却被排队拒?被认可的措辞方式又如何影响各个特定的研究领域?本书的文章通过措辞辞分析揭示了知识建构过程中权力和利益关系的作用,同时指出,只有寻找新的,更合理的权力关系和社会政治制度,才能摆脱这一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