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仙話・鬼話 : 古典小說論集

Abstract

劉燕萍編著的《神話仙話鬼話(古典小說論集)》共分為神話、仙話、鬼話三部分。共收錄《神婚中的俗慮--論〈聊齋志異〉鳥神》《淫祠、偏財神與淫神--論〈夷堅志〉中的五通神》《角色與行動、霸力和人神戰--論唐代華山神的四篇搶婚小說》等論文10篇。另內配有圖片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