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機構加薪幅度下降 : 兼談統計處薪酬調查趨勢

Abstract

年底之時,打工仔皆望大幅加薪,但從各方面的數據顯示,今年私人機構的僱員加薪幅度並不樂觀。因爲除了本港経濟放緩外,經濟增長預計只有2.5%。但更重要的是,港督在1990年10月的施政報吿中,清楚提到工資增長,必須切合實際,以及僱主應明智地處理工資問題,以免帶動物價上升。當時已可察見,港府有意干預與抑制本港的工資調整。其後的一連串事件,更使人懷疑政府有意逐步問接干預本港工資市場的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