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AAB式形容詞初探

Abstract

粤语中形容詞與叠字的配合是一種常見的形式。高華年“廣州话形容词重叠的作用”一文作了全面的探討。其中單音莭形容詞之後加上叠字的组合十分普遍,陳雄根“廣州話ABB式形容詞研究”對這類形容詞的論述甚詳。相對而言,粤语中AAB式的前缀形容詞數量較少,有關的研究文章也不多見。有見及此,本文將從内部結構和語法功能兩方面去探討這類形容詞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