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無邊 = Endless splendour

Abstract

本書收入作者63篇散文,發表時間跨越三十年,作者學貫中西、筆風統一,題材不囿於一時一地。其中隨筆題材或中或西、莊諧並重,滲入作者的人生閱歷,發人深省,筆風幽默,引人發噱;書話部分引經據典,妙趣橫生,每每顧念著一位認真學者所關心的家國大事、道德風尚以及學界走向;語言、文學和翻譯既是作者本業,文集中也多是作者信手拈來的文字趣話,機智靈巧,華文作者少有這種學養與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