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學之傳承與開拓」國際學術會議報導

Abstract

二○○九年,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與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合辦香港首次經學學術研討會,得多位經學權威出席與各地的學者支持,為香港經學的發展奠下新的里程碑。相隔五年,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舉辦「經學之傳承與開拓」國際學術會議,於二○一四年三月七至八日假嶺南大學召開,與會學者來自中國內地、臺灣、澳門和香港,共發表論文三十四篇。是次「經學之傳承與開拓」國際學術會議連同暨辦的「聲音與意義─古典詩歌新探」國際研討會,為《嶺南學報》復刊的第二次學術會議。嶺南大學中文系為復刊《嶺南學報》舉辦一系列學術研討會,首次會議「嶺南大學漢學國際研討會暨《嶺南學報》復刊工作會議」已於二○一三年十一月順利舉行,得多方學者支持,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