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課程(中四至中六)資源套 : 反競爭行為及競爭政策

Abstract

此教材套特別配合經濟課程及評估指引(中四至中六)的選修課題「反競爭行為與競爭政策」而設計。 撰寫此教材套時,我們經常提醒自己,競爭分析及相關的政策問題是個綜合法律與經濟的科目,大部分在職教師未必對此課題有專門認識。故此,為符合高中經濟科課程的要求,教材套內容集中在經濟分析以及經濟行為等方面。 每個專門學科都有一套專門術語,在教材套中,我們為每項專門術語配上顯淺的解釋,並盡量配以例子說明。學生掌握課程所涵蓋的基本概念以及分析方法之後,我們應該鼓勵他們去探索正在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跟競爭行為的關係。 在生活性、趣味性、啟發性三方面上,我們相信這個教材套對老師及學生都能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