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托拉斯法的主要内容及最新发展

Abstract

美国的反托拉斯法律涉及到以下诸多方面:价格固定(即卡特尔)、垄断行为、价格歧视、企业(横向及纵向)合并、独家经营、搭配销售、和“不公平竞争”行为,等等。本文结合具体的事例,介绍美国各项反托拉斯法的主要内容、它们的经济学基础、该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政府和法庭在办案时所遵守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