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研究三人談(上)

徐:首先要說明,今天我們三個人,兩個是專家,一個不是專家,那個不是專家的就是我,屬于客串。我們今天這個形式比較隨意,我們擬了幾個題目,圍繞這幾個題目進行討論,發表自己的見解,我們三個人之間也可以進行爭論。我們的主題是"翻譯研究",我們的所有話題都圍繞翻譯來進行。第一個問題是:如何認識翻譯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