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功集》二輯 : 畢業論文選萃

Abstract

《考功集》二輯是嶺南學院中文系畢業生的論文結集,我們希望藉此鼓勵同學及青年學者,從事文學研究的工作。這十篇論文可謂各具特色,其中包括四篇古典文學、四篇現當代文學,還有一篇小説改寫為電影的比較研究及一篇有關報業文化的文章。 這些論文可説各具精彩之處,同學亦勇於嘗試以多角度、多觀點來探討文本,因而不乏可觀的地方。這本結集既是同學努力的成果,同時亦灌注了指導老師的心血,我們希望這本結集能收到推廣文學的效果,更希望本系能擁有足夠資源,每年出版一集,以鼓勵年青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