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功集 : 畢業論文選萃

一九九三年,中文系開辦榮譽學位課程,開始招收第一屆的學生。經過了三年的辛勤苦讀,這一批同學已完成了他們0學業。

為了獎勉同學的成就,同時也鼓勵後來的同學去努力用功,中文系特別撥出一筆錢來印刷這十一篇論文。其中包括四篇古典文學、三篇當代小說、一篇香港文代的論文,這十一篇文章可謂各具特色及精彩,同學援引西方文學理論如心理分析及悲劇為理論依據亦不失為創新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