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真係落咗嚟》 : 上帝與救星

日本的基督教信徒人數不多,意料不到的是日本年輕導演奥山大史的電影《耶穌真係落咗嚟》,深刻探索宗教與人生,令人再三反思。

影片中有一引子,年老的爺爺在家中以手指弄穿紙窗,看外面的世界,而影片中的小男孩星野由來,在全片尾二的鏡頭,也同樣如此,電影的重心,當然就是自我與世界的關係(家庭可引申為東方倫理本位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