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絲黃的澳門 : 從小說到電影,從在場到缺席

Abstract

從梅臣的原作到電影改編,乃至中文翻譯,澳門的“在場”與“缺席”互現於各版本。本文除了追溯《蘇絲黃的世界》的改編和翻譯版本,同時亦探討澳門如何在各版本中呈現,及其“在場”與“缺席”的原因。

Original languageChinese (Traditional)

Title of host publication嘉模講談錄 2015. 兩城對讀 = Coleccao de palestras e discursos do Forum do Auditorio do Carmo 2015. Cruzamento de estilos de duas cidades = Collection of essays of forum of Carmo Hall 2015. Crossover of two c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