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秉鈞 (Editor in Chief), 黃淑嫻 (Editor in Chief), 許旭筠 (Editor), 鄭政恆 (Editor), 唐夢詩 (Editor), 何海棠 (Editor), 朱婉兒 (Editor)

Abstract

當大家談西九龍發展談得沸沸揚揚之際,一群青年人在西新界默默創作有關自己讀書、居住、成長地方的故事,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不要遺忘連繫著地方的人情物事、自身的經驗和省思;不要遺忘主流以外、表象以外的,也不要遺忘如何透過書寫重新認識我們的社群和城市。

《西新界故事》從過去、歷史開始,但不是依正史或野史直說,而是從一群青年人的個人、小人物的角度,對舊社會、舊價值,以及歷史大敘事提問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