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的微笑

Abstract

在希臘神話中,神祇懲罰西西弗斯,着他不停把一塊巨石推上山頂,由於石頭本身的重量,周而復始的從山頂上滾下來。法國存在主義作家加繆著有哲學隨筆《西西弗斯的神話》,該書的最後一章名為〈世界是我們最初和最後的愛〉。該章指出:「如果人們承認世界自身也能夠去愛、去忍受痛苦的話,那就與世界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