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遊‧書寫 : 校園 鄉郊 山水 天下 : 2015-2016 年度上學期記遊書寫課程作品匯編

Abstract

嶺南大學以「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為校訓,於2004年開始將服務研習融入正規的學術課程,並結合具有意義的服務及反思,將學生在課堂所學應用於社會當中。在「CLA9015記遊書寫」的課程中,得到陳惠英教授的指導和引領下,學生透過參與「校園遊寫作計劃」、「牛潭尾社區寫作計劃」和「綠色生態遊寫作計劃」,應用極具創意的寫作方式,為服務機構撰寫遊記,協助知識傳遞及營造可持續發展之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