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子東現代文學課

Abstract

許子東教授在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任教「中國現代文學」近二十年,課堂一直深受歡迎,並於二○一六年獲邀在騰訊新聞網上平台作現場直播,觀看次數超過百萬。

本書為此經典課堂文字實錄,以雋言妙語描繪中國現代文學的精神面貌,內容包括五四的起源、各家流派的分野、新詩以至散文、戲劇、小說的發展,涉及魯迅、巴金、沈從文到張愛玲等多位名家。

《許子東現代文學課》更補上逾百批注,補充堂上未及之處,並就不同課題附上進階書單和中國現代文學時間軸,讀者可通過生動的課堂,步入紛繁多姿的中國現代文學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