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說文》古文、籀文與西周金文、戰國文字、《說文》小篆之關係

Abstract

歷來《說文》古文與籀文的研究,無論專著或論文均碩果甚豐,當中不少論說運用構形比對與數據統計等方法,這類較為科學、系統的文字研究方法,前代不少前賢學者已有採用,近年依循或改良此類研究法的研究,數量日多,比較的內容與資料亦更見精密,以下嘗試《說文》古、籀文為限,略述運用比對、統計方法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