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output: Book Chapters | Papers in Conference ProceedingsBook Chapter

Abstract

在不同的文學和電影作品裏,「場景」都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比方王家衛的《重慶森林》、關錦鵬的《姻脂扣》、心猿的小說《狂城亂馬》裏面,香港的不同地方本身也好像變成了不同的角色。 寫「地方」的練習,我們更是集中在這問題上討論:怎樣觀察、怎樣集中焦點、怎樣描寫、怎樣發展─最重要的是:怎樣細察和捕捉一個地方的特色?又怎樣把它生動地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