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output: Journal PublicationsJournal Article (refereed)

Abstract

審視劉叔莊全部詩篇,不難發現,劉詩的「瘦硬」,主要是由使事用典及遣辭造語所構成,與山谷及江西詩人同中有異,而最明顯的分別,在於劉氏很少透過「聲律的拗拙」來展現瘦硬的風格。本文所論,旨在對劉叔莊詩的風格及其構成因素作出初步的探究,希望能拋磚引玉,引起學者對近代嶺南詩人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