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尚書.顧命》之「廟」為宗廟而非路寢殯宮 : 以王國維之說為討論重心

Period19/04/1620/04/16

Other《尚書》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史書,深刻地影響中國的政治實踐和歷史走向,是傳統文化的寶貴財富,對現今仍有積極意義。4月19至20日,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文系及國際《尚書》會合辦了「第四屆國際《尚書》學學術研討會」。來自中國、加拿大、日本、韓國、臺灣等海內外學者對這部古老卻深藏智慧的歷史典籍進行深度探求與挖掘,發表了60多篇論文,涉及到《尚書》考證辨偽的研究、學術史的研究、政治思想研究、文字文法研究、域外傳播研究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