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麥家諜報小說中的荒謬色彩

Period10/10/1310/10/13

Other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和人文學部將於2013 年10 月10 日聯合主辦題為《面對荒誕的世界,文學何為?── 中國當代文學研討會》,《明報月刊》參與協辦,會議的主要議題是探討中國當代文學的現狀與前景。著名作家余華、閻連科,以及著名學者劉再復、李歐梵、黃子平、陳平原、許子東、王堯、謝有順等教授都將出席本次會議。

此次會議重心在於關注當代文學如何面對荒誕的現實世界,也就是說面對荒誕的世界,文學何為?作家何為?文學是否俱有廣泛的社會救贖意義,還是文學只能「自娛」、「自救」?與會者將具體地分析中國當代作家的作品,或從主題學的角度來展開探討。當代小說的討論範圍將從大陸擴展到香港、台灣和東南亞等。歡迎對中國當代文學感興趣的朋友們屆時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