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現代漢語大詞典》

Abstract

由阮智富、郭忠新主編的《現代漢語大詞典》,在2000年由漢語大詞典出版社出版,最新版由上海世紀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辭書出版社出版,於2009年面世。洋洋兩大冊,“出版說明”指出《現代漢語大詞典》“是我國目前同類詞典中規模最大、收條最多、信息量最豐的大型語文工具書”。本書的確規模宏大,足見編者所用心力甚巨。本文的寫作,旨在探討《現代漢語大詞典》的特點,同時討論詞典編纂的相關問題。